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虫绿】无标题文档 07

CP: Peter Parker x Harry Osborn

分级:NC-17

原作:《超凡蜘蛛侠》

Note:OOC/ABO/兄弟骨科/其他遵循原著(超凡)Alpha!Peter x Omega!Harry。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卡文了突然想起来我是双视角我个白痴。


07.

  你最近感觉看起来好多了。Gwen和Peter并排走着,金发姑娘扭过头来看他,虽然一定有什么事瞒着我,但是更,怎么讲,轻松了。

  Peter只是抿着唇笑,他无法否认对Gwen之前的一往情深,但现在在探究深几许之前,已经缺失了它本来的意义——Gwen和他提了分手,他顾着Harry,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失恋的心情还没渗入到心底,又被其他的盖了下去。

  你没有太多能瞒着我的。金发女生叉着腰,振振有词,然后败下阵来,你可是隐藏的太好了。

  Peter撇撇嘴,样子颇为无辜,Gwen也没理他,自顾自地说,其实我只是气你没把我当朋友,重要的事情瞒着不说,真不知道你哪来的耐性等到天下大白。女生拿手戳了戳Peter的胸膛,你就是Peter Osborn吧,别想着骗我。

  Peter假装惊讶:你怎么知道。

  Gwen没理他,但明显心情很好,我不告诉你。她笑着说,还不允许人家观察力好一点啊,Osborn家发小,名字一模一样。傻子才相信他们家大少爷体弱多病。

  Peter没有回答她,朝她晃了晃手机,上面显示着Harry Osborn,Gwen小姐意会地噢了一声,看着Peter接起了电话,眼神柔和,Har。


  午饭是在Oscorp吃的,Gwen婉拒了Peter打算和她共进午餐的请求,Life Science高材生冲着他眨了眨眼,然后口头上特别苦的半真半假在抱怨,你是不知道我们导师给的lab,真不是让人做的。两个人走到大马路的中央,对面的信号灯还是一个黄色的五指张开的禁止通行,Peter问她是哪个导师,金头发的女生吐了吐舌头,还能是哪个导师啊,歪了歪脑袋,谁选了她的课谁都要昭告全天下我正在去地狱的路上。

  那你现在是去地狱的路上了?Peter转过头看着她,穿得整整齐齐,看看你,他说,新买的外套——新买的吧。

  Gwen点了点头,观察力不错。她赞赏道,女孩带着笑抿了抿淡红色的唇,抬起头的时候信号灯上是一个用白色的亮光组成的人形,走了,她说,哪天你要是决定把身份暴露出来跟我讲一声,我一定不告诉你们编辑,我要把这份独家买到别的地方去。

  你的独家。Peter打了一个手势,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吃饭?

  不了,我还要赶着写我的报告,相信我,你一定不会想要选她的课的如果你决定读硕士的话。女孩冲他点点头,我走了。

  Peter目送着Gwen穿过马路,对面人头涌涌,而她也消失在了人群中,像所有路过的和经过的人一样,通行灯对面是人群,人群的对面还是人群。

  直到这时他手机响了,Peter站在马路对面瞥了一眼手机,打了个Uber去Oscorp。

  对面的Harry翻着手上的文件,直到门口发出滴的一声,才懒洋洋地抬起头来一瞥,然后笑了出来,你来了。他说。Peter点了点头,早上去找Gwen了。

  吃午饭了?

  没有。他这么说着,这不是来Oscorp叫外卖来了。

  Harry只是笑,你没有和我说你要来...她呢,你不和她一起吃?

  她要赶着回去写她的报告,我跟你讲,她们那个老师,放假了也不给她们时间休息。Peter径直走到饮水机旁边给自己倒了杯水,说实在的,他说,公司忙吗。

  有什么不忙的。Harry这么说道,董事会如狼似虎盯着这个位置,百分之三十股份的大股东却在外面和姑娘风花雪月。他舔了舔唇笑了起来,怎么样,好消息坏消息。

  不算好不算坏。Peter捧着纸杯仰头喝了个干净,低着头,算是说清楚了,以后就是朋友。

  对面的Harry仰着头看着他,这太复杂了。Harry说。你和我讲过但我没有想到。他的手指夹着一只笔转了转。

  我总是有把事情搞复杂的能力。Peter这么说道,你知道我的。

  其实还好。Harry咂了咂嘴,把手里的文件放在桌子上,整个人靠在椅背上,眉角露出几分疲倦,他放松下来,每个人都有把事情搞砸的能力——当然,我不是指你这件事搞砸了,事实上我对你感到惊讶,你放下了,pete。

  他的声调柔软,然后降了个调子,带着一点让步的妥协和欣喜,你做了你想做的,不是吗。

  ...嗯。Peter想了想,他这时才发现自己咬着唇,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比什么都好。

  你真是不停的给我带来惊喜,Pete。

  今天心情不太好?

  你怎么知道。一声假装的小惊呼,Peter耸了耸肩,我一直都知道。他的声音很得意,你比平常沉闷些,一直没有叫过我哥,从早上到现在。

  这种细节你还斤斤计较。Harry撇了撇嘴,你怎么不来帮Oscorp查小数点。上次那个合同被别的公司钻了空子,我怀疑他们贿赂了董事会那群老古董,不然他们怎么过得方案,然后Oscorp还得倒贴钱——绝对是给我的下马威。

  还下马威。Peter说,你做CEO都好几个月了,他们还能把你怎么样。

  挖空Oscorp,哪知道Oscorp继承人还有个直系亲属看着那30%股份,肯定摸黑想来杀人灭口。

  他冲Peter眨了眨眼睛,然后又把文件拿了起来,神情严肃地盯着数据文件,过了好久他兀地说,哥。

  嗯?

  如果。对面的人西装革履,声调却落到胃底,我是说如果,有人在一些很基本但是很重要的事情上骗你了,你会怎么办。

  很基本但是很重要?Peter去看他,举个例子。

  像是,你有另外一个身份,而我不知道,后来我才知道,或是你本来是个omega,但是你和所有人说你是个beta,由此来抵消所有的视线——这些都是很基本但是是十分重要的事...

  之后Harry再说什么Peter是没听清了,他只知道自己心脏“咯嗒”了一下,然后有什么沉重的落在了胃里。他吸了一口气,Harry似乎对这个问题很认真,把文件放在了桌子上,抬头看他,什么...对方有别的身份你不知道?

  对,我就打个比方。Harry这么说着,或者是对方明明的omega,却一定要伪装成beta但你一直不知道。

  Peter对这个问题始料不及,眼前闪过那套红色的蜘蛛侠战服,顾不上对方还有意味深长的后半句,你问我会怎么想吗?他说。

  对面给了一个肯定的回应,Peter抿着唇想了想,说我会让他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如果我觉得他真的重要的话,他添了后半句,心里隐隐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你知道的。

  哥。对面的Harry看着他,眼底的蓝色光芒漾成一圈波纹,你可真是个好人。这声哥的调子喊得着实奇怪,Peter对上他的眼睛,却等来他的下半句,这位Oscorp现任CEO带着笑眯起自己的眼睛,如果我是你,我会一辈子都不原谅他。


  Harry发现Peter的怪异的时候就是在这两天,他总是能听见Peter的房间晚上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而敲门的时候会听见对方干净利落的一声:我没事。

  Harry知道自家兄长是一个Alpha,只当他刚从花丛中回,在门口挪揄了一下里面的Peter便又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隔壁就再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了,他偶尔会猜想Peter会喜欢什么样的Omega,也许是安静的不发出一点声音的——因为他确实没有听见Peter的房间里有什么别的声音了,于是他只好把这理解为兄长的喜好有些特殊。

  这种事情通常会在一个星期内发生三四次,次数多了些他也就留了一个心眼,那天早上他醒的时候Peter还把自己裹在房间里,在Harry敲门的时候带着浓重的鼻音应了一下,然后又没了声息。

  他昨晚几点回来的。Harry左手捧着一杯牛奶,右手拿着一个三文治,穿着宽松的圆领衬衫就问旁边的管家——他最近几天都回来得挺晚的?

  和您一起回来的,Harry少爷。

  然后没有再出去过?Harry喝了一口牛奶,嘴角沾了点奶渍,我昨晚大概十一点的时候听见他回房的声音。

  管家低着头想了想,我会去查监控录像,少爷,但是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错,昨晚十点我关了宅子的大门,Peter少爷并没有出现在宅子大门,或者是在别的地方——我能看见的地方。

  Harry不露痕迹地皱了皱眉,但我确实肯定他一定出去过了,然后一直到十一点才回到家,我听见一声蛮大声的关门声,也许是关窗户,但我肯定之前屋子里空无一人。

  少爷可以今晚自己确认一下。管家微微欠身,我不太适合说这些,但在我记忆里,Peter少爷确实,没有出去过。

  这个时候Harry听见拖鞋踏在木制的楼梯上,他朝管家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抬头看着那精瘦高挑的人影从楼梯上一截一截露出来,于是他喊了一声哥,然后十分顺利的看见对方弯下腰,带着笑说早啊。

  然后Harry,十分不露痕迹地瞄了一眼时间,先不提今天是周末,周末也没见你这么晚起来过,他示意了一下蓝色荧光的9:30,语调带着取笑,你昨晚几点睡的。

  十点半。眼前的Peter从楼梯口走出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你是不知道,我们的报社昨晚九点半给我打了个电话,猜猜是什么。

  是什么。Harry抬头问他,升职加薪抓拍到了Harry Osborn决定要开除你?

  没有。Peter走到餐桌前,拿着他的蓝色水杯抿了一口水,真困啊,我待会可能要去我的实验室一趟,昨晚他们给我打电话,说需要多几张蜘蛛侠的照片,好消息,幸好我存了一些没发过的放在硬盘里,不然就面临着被炒鱿鱼的危机了。

  没有人敢炒你鱿鱼的,哥。Harry这么说着,然后推着椅子站起身,我先走了,待会去Oscorp的时候记得和我说一声,或者你自己溜进去坐CEO专用电梯什么的,不要被人发现。

  他的眼底划过一丝亮光,随即消失不见。


  Harry回家的时候是七点钟,他刻意看了一眼表。七点整,身型修长流线型银灰色汽车停在门前,白发苍苍的管家站在旁边,穿着黑色马甲的男仆接过Harry手中的车钥匙,他的目的地是车库。

  Peter少爷在等您。管家微微欠身,然后帮Harry打开了门,稍稍点了点头就跟着Harry的步伐往大厅里面走。

  那时Peter Parker已经坐在餐桌的旁边,白色的餐巾搭在米黄色的餐布上,见Harry回来,Peter抬眼,桌子上摆着些法式面包,和一些明显是从外面餐馆打包的牛肉。

  今天没有时间做饭?Harry拿叉子叉了一块烤牛肉,送到嘴边,牛肉里头还透着些许鲜艳的分红,裹着一层蜂蜜,他点了点唇,然后把食物送进口中,我也挺喜欢他们的牛肉,我感觉他们是用那种烧烤机器——烤的,而不是用烤炉,将肉放进机器里就再也不管了的那种。

  今天太忙了。Peter这么解释道,我几乎跑了大半个New York,New York最近又出了些奇奇怪怪的什么生物,叫什么,秃鹰,他今天早上抢走了我的机器。

  Harry皱眉,你没事吗。

  我,我倒是没什么事,Peter这么说着,然后咬了一口自己手上的面包,我想你也是七点回家,就等你一会,没想到你真的是七点回家——感谢Spider-Man如果不是他抓住了秃鹰,还是秃鸡什么的,我的所有照片可能都能被那家伙的消化系统给消化了。

  闻言Harry笑出了声,手上捧着那根法式面包,然后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那你今晚还会出门吗,如果受到了惊吓一定会早点睡吧。

  Peter一愣,然后十分明显但是快速地瞥了管家一眼,是的,他说,我想我今天很有可能会早点睡,Harry,我待会上去洗照片,然后我就睡了,明天报纸上能见到New York的新的Spider-Man 快报了,他将最后一口面包吞入肚中,然后再——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将面前的奶油蘑菇汤吞了下去。然后站起身,Har,我先上去了。

  Harry舀着汤的动作一僵,白色的浓汤停留在银色的勺子上,平面弯成一条细腻的弧线,上面有着黑色的颗粒,然后他抬头,盯着Peter看了一会,一如既往地,企图不被他看出点什么,Harry点了点头。

 

 九点。

  Harry关掉手里的Ipad,听见楼下管家锁上宅子大门的声音,听见黑夜里的蝉鸣,听见路旁宅子面前的大路,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他的脑海里闪过他在一个夜晚听见Peter房间里的声音,那个声音和轰鸣的声音重叠,那像是是撞击玻璃的声音,清脆的,顺着玻璃的条纹一直蔓延到他的房间。

  他走下床,套上拖鞋关上门,沿着棕红色的木板就往旁边走。

  哥?他试探性的站在白色的木门前,敲了敲门,Pete,你睡了吗?

  没有回应,他皱了皱眉,又敲了敲门,哥?

  回应他的只有安静的,自己的呼吸声。

  他眯起眼睛,Harry几乎可以确定Peter有什么东西瞒着自己,他再一次的敲了敲门,嘴上连名带姓的喊着Peter Parker-Osborn,管家在长长的楼梯下方看着他,毕恭毕敬说我没有见过Peter少爷出门。直到管家站在他旁边,侧耳倾听了一下房门内的动静,然后冲Harry摇了摇头。

  Harry盯着门口的铜金把手看了好一会,最后转过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内心疑惑愈发深刻,只觉得有什么要发生,但他也说不出什么来,他无法相信Peter企图瞒些什么。于是当他回到了房间缩回自己的被子的时候,他任由Kindle倒在他的枕头上,然后打开了电视机。

  电视机里的女音机械般,面不改色:

  New York市中心面临着电力被夺取的危机,如今公交地铁都无法运营,望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外出到市中心,也请正处于市中心的市民们不要慌乱,警方已经整合部队前往的路上——让我们来看看现场播报。

  画面上是一个浑身是蓝色,发着光的巨人,带着令人觉得难受的微笑,耀武扬威的站在一个——前面的一个红色衣服的人吸引了Harry的注意,那人所有的脸都隐藏在面具底下,声音高谈阔论,然后停顿,请冷静下来,我没有伤害你的意向。

  音色在某种程度上十分熟悉。

  Spider-Man。Harry眯起了眼睛。


<无标题文档> 07 完。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45)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