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虫绿】无标题文档 05

CP: Peter Parker x Harry Osborn

分级:NC-17

原作:《超凡蜘蛛侠》

Note:OOC/ABO/兄弟骨科/其他遵循原著(超凡)Alpha!Peter x Omega!Harry。

前文: 01 02 03 04

FT:诚招一个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又不那么厉害名字。

        过渡章→让你们俩立Flag(


05

Peter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床头的闹钟被一团蛛丝裹着,上面的小锤子隔着厚厚的蛛丝,在地板上不停的颤动。

感谢上帝Harry今天早上没有叫他起床,不然他可不能顺利解释闹钟上的蛛丝,还全身而退。

Peter整个人缩在被窝里面,过了一会才凉凉地伸出一只有些发棕的手臂,闭着眼睛用小拇指勾住闹钟上的粗铁丝圈,一提,就把闹钟塞进了自己的被窝。然后过了不知道多久,闹钟无止无休的从在地板上震动换成了在他被窝里震动,而终究被清醒一点的Peter发觉的时候,Peter瞄了一眼时间,才彻底被吓醒。

10:30am。

这个点Harry应该已经去上班了,但是介于今天很反常的,Peter定了闹钟,而Harry没有来叫他起床。

Peter打了一个哈欠,迷迷糊糊才想起昨晚Harry应该是说自己有急事,大半夜又回到了公司。

他慢悠悠地给自己套上一件衬衫,划开屏幕,屏幕上Gwen和他笑的一脸灿烂,没有学校,没有紧急通知,没有摄影任务。Peter撇了撇嘴,决定回一趟Aunt May的家。

他的所有有关“Parker”的东西,除了如今悬挂在他学生证驾驶证上的黑体“Peter Parker”,和在护照和身份证上的“Parker-Osborn”,所有能触碰到的,Richard Parker的笔记本、计算器、公文包。他们的拍立得在Osborn大宅有一张网,网的中间是大大的“Roosevelt”,而他们的实体,都留在了Aunt May家的房间里,Peter刻意把他们藏起来,记在心口,偶有线索才再把它们拿出来翻找。

毕竟Osborn家养育了他这么多年,心虽对生父生母有牵挂,也不敢表现得太堂而皇之。

他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临走前他回头去看了一眼Harry的房门,意料之内的空无一人,黄色丝绸被套裹着厚重的羊毛,正正方方地叠成一个柔软的正方体。


见到他时,Aunt May一脸的难以置信,过了一秒才把他拉进家里,然后紧紧的拥抱他,放开他的时候眼神十分挑剔的看向Peter的衬衫——那是他前几天刚刚从漫展买的白衬衫,上面印着一个可笑的史努比。然后絮絮叨叨地,说Osborn家又虐待我们Peter了,给我们Peter穿这种质量这么差的衣服。

Peter哭笑不得的替Osborn辩护,没有,这衣服是我自己掏钱买的。

Osborn家给我们Peter这么点钱...?语气十分迟疑。

没有的事。Peter凑过去贴了贴Aunt May的脸颊,是我喜欢这种衣服,而且也是在漫展买的,但Harry和我相处的很好。

Aunt May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估计只听懂了“我喜欢”和“Harry和我相处得很好”,于是她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然后拍了拍Peter的肩膀,说,进来吧,我的男孩。

Peter拉着Aunt May的手把她拉进她们家,看见抽油烟机顶上被熏了一片黑;鞋柜底下孤零零地摆着一对拖鞋和运动鞋;Aunt May把鞋柜打开,然后又开始说,我根本不知道你今天回来。说着就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浅蓝色的拖鞋,放在Peter脚下,你应该和我说一声,我好出去买菜。

你今天没有出去上班?Peter把双肩包放在一旁,转过头问她。年老一点的妇人神色有些怪异,伸手拿起Peter双肩包的左手僵硬了一下,过了一秒才生硬的:今天我和朋友换了班,我身体有些不舒服。

正准备走去自己房间的Peter闻言转过头,语气中难掩担忧,需不需要我帮你预约医生,不,哪里不舒服,我可以让Osborn家的家庭医生来——

不用,不用。妇人明显受到了惊吓,连忙冲他摆摆手,带着几分手忙脚乱,不是什么大事,Pete,就是加班加的太累了,有点头晕。

Peter迟疑了一下,然后还是决定走回头去拥抱一下他的Aunt May,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好吗。他在妇人耳旁低语,然后握着她的肩膀,直勾勾的盯着她,答应我。他说。

直到看见妇人带着一点泪花点了点头,他又拥抱了一下Aunt May,才向他的房间走去。


Pete,你中午留不留下来吃饭。

隔着木门他听见Aunt May的声音,彼时Peter正在收拾Richard Parker的公文包,从里面拿出了一个计算器,这个计算器很普通,可拿在手上莫名其妙的觉得有些重——我中午在这吃。他冲门外喊——然后他把计算器放在了桌子上,注意力又被转移到其他被墨晕染过的便签纸上。


Aunt。Peter咬着一块面包,口齿含糊不清地对着面前的女人说,你可以告诉我一些,有关我父亲的事吗。

面前的妇人把刀叉倚靠在她绕着金边突起的洁白的盘子上,然后用着一种略为梦幻,也可被称为是“祈祷”的语气,双手交叉,语气缓慢:你父母是非常敬业的人,他们每天早上会坐东边的地铁工作,早上8:00准时出门,一直到下午5:00甚至9:00才会回来。

啊这样...Peter抿了抿唇 ,然后不抱任何希望的,又问,那你知道Roosevelt,代表什么吗。

他是美国人民的神。Aunt May以一种“不知道他不是美国人”的表情看着Peter,他是带着美国走出“黑色星期四”,和拿过国际诺贝尔和平奖的人耶。

我知道,我知道。Peter连忙点头,但我更想知道的是,“Roosevelt”和我的父母有些关联吗。

这可有点耗我脑细胞了,Aunt May想了想,摇了摇头,如果这是你父母给你留下最后的信息,我猜我不会是那个知情者。她重新拿起刀叉,我很抱歉,Peter。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他们为什么会被人盯上。Peter说,他们生活的明明那么低调...。甚至没有仇家,那他们为什么……

Pete。Aunt May的眼神十分柔和,我不敢说是不是应该由我来告诉你这个,但如果这就是你今天的目的,你今年大学毕业了。

是。Pete这么回答,可我看不出来这与我父母有什么关系。

有的,我只是希望你的能力能够接受这个。那个年老的妇人又把刀叉放下了,她们,她们都说你父母,是因为盗窃Oscorp公司的研究成果,携款潜逃了。

回应她的是一片寂静。

妇人等了一会,尝试性地喊了一声Pete?

不可能。Peter说,我生父,他是我养父的至交;是Norman Osborn花一千万也买不回来的科研人员,他们不可能。

我们也不想相信,Pete。妇人伸出手握住Peter的手,但这是他们给我的解释。

他们?

Oscorp。他们派来了两个保安——在我们要求Oscorp对你父母的死应该付全责的时候,他们过来告诉我们了真相。之后的事情你也知道了,Norman Osborn决定领养你,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顾虑和担忧——如果你的父母真的背叛了Oscorp,那Norman为什么要领养你,如果他只是单单的想成为一个善人,他大可,他大可去孤儿院领养成百上千的孩子。妇人咬了咬嘴唇,所以我很抱歉Pete,我不能对此做出合理的解释,这也就是我为你感到欣慰,你就要大学毕业了。

但这时Peter其实已经不能听见任何事了,所有事都不及Aunt May告诉他的事大,这个冲击,他从小被告知父母是飞机失事,而Norman领养他只是因为他是Harry最好的朋友+是他至交的孩子,他怎么,怎么也没有可能想到这一层。

他的父母背叛了他们的至交,然后将年幼的他丢在Aunt May和Uncle Ben的房子里。

他什么也听不进去,只是感觉身体开始逐渐发冷,他好像突然能理解他的养父为什么不把他当“儿子”看了,就在他选择保留“Parker”这个姓氏的时候,注定是“背叛了他的人”的儿子。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也是最堂而皇之的谎言。


Peter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好久没有出来,中间接了Harry一个电话,被告知晚上也不回家吃饭了。Peter应了一声,Harry在意欲挂断电话之前,发觉了Peter不寻常的沉默,又放下手头上的事来问他,怎么了。

这句“怎么了”问的Peter是心情复杂,那一瞬间他觉得电话那头的对面是Gwen,下一秒那边就会是绝望的一声:Peter Parker,你又骗我

肚子里有关”Parker”这个姓氏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复杂和赘重,它实实地落在Peter的肚子里,上不能对着Harry倾吐出来,下不能销声匿迹。然后兜兜转转,卡在喉咙里变成轻飘飘的一句:我没事

你很少像现在这般安静,我有点担忧,哥。

Harry Osborn喜欢在三种地方叫Peter叫哥:1.要他哥帮忙干事的时候;2.心情好的时候;3.他觉得Peter不对劲的时候

我真的没事。Peter吞了吞口水,他知道那声“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们俩个是世界上仅剩的,唯一性命相连,可以互相分享秘密和情感的人了,Peter除了Harry别无他人,Harry也一样:我可能是有点累,我现在在Aunt May家,中午也在这边吃了午饭,他顿了顿,我可能有点担忧Aunt May,你知道的,她今天说她感觉很不好,她之前说找到了多一份夜工,可能那一份夜工让她感觉精疲力尽了,所以状态才这么差。

他听见那边似乎是松了口气,然后是Harry那悦耳而缓慢的声音,一字一顿的,那我下午下了班去接你,我再给Aunt May带点药。

不用了。等到他发觉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拒绝的三个字已经脱口而出,那边是忽然一片死寂,他可以想象Harry的身体突然僵住了,然后一直不知道怎么再开口,我今晚想在Aunt May家住,我想陪陪她。他企图给自己找理由来弥补,你知道的,她一个人住,也天天念叨我,好不容易有这个机...

别说了。那边说,然后又是一声叹气,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不用告诉我,不过谢谢你告诉我,那...那边的声音拖长了调子,带着询问,明天见?

嗯。他听见自己说,明天见。

肚子里的那块大石头更沉了。

挂了电话以后的Peter一个人坐在床上,突然间就开始想回想和Harry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因为他开始有一种很强烈很强烈的预感,强烈到他几乎都能信口开河: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他就快要失去Harry了。

Peter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地,慢慢地吐了出来。

无论怎样,他都得全盘接受。

那是一种令人窒息的无力感,Peter站在自己的房间里,左脚是Richard的公文包,右脚是硬邦邦的床铺,那一瞬间他无从选择,最后将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挥到了地上,包括那个计算器,于是他十分惊讶的发现计算器从中间裂开了,里面露出密密麻麻很多很多个类似于硬币的东西——那看起来像是坐地铁的用币。

“你父母是非常敬业的人,他们每天早上会坐东边的地铁工作,早上8:00准时出门,一直到下午5:00甚至9:00才会回来。”

Peter似乎突然恍然大悟,他急急忙忙的打开了电脑,然后在上面搜索,Roosevelt,地铁站。

最下面的网页上面写着,一座Roosevelt总统建立的地下防空洞地铁站,但已经停止使用,Roosevelt总统的瑰业。


Roosevelt。

不可否认的是,他现在又回到了这里了。

差别在于,他有权决定,自己会不会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无标题笔记> 05 完。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41)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