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虫绿】无标题笔记 02

CP: Peter Parker x Harry Osborn

分级:NC-17

原作:《超凡蜘蛛侠》

Note:OOC/ABO/兄弟骨科/其他遵循原著(超凡)Alpha!Peter x Omega!Harry。

前文: 01


02.

Norman Osborn的死是在意料之内的。

Peter在十三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有超能力,出于不知道什么私心(也许是因为Norman对自己太好而对Harry的愧疚,不想让Harry知道自己还拥有了别的超能力)隐瞒了下来。当他得知Norman岌岌可危的时候,蜘蛛侠趴在玻璃高墙上,他刚准备打破一扇玻璃窗,以制服一个持枪抢劫的歹徒。

喂。你们最好有什么大事,我正在忙。

Peter少爷,Mr.Obsorn快不行了,Harry少爷明天早上的飞机。

手机那头的声音唯唯诺诺,Peter对着手机嗯了一声,面罩下的脸庞皱了皱眉——明天是他的毕业典礼,而Aunt May已经说定了明天会出席他的毕业典礼,这个是推不掉的,他想,但是能尽快赶回去。

我马上回去。Peter对手机里那头的男仆这么说着,右手手腕处发射出一股白色的蛛丝黏住了高层,脚踏在透明的玻璃上往后一蹬,拉着蛛丝就跳在空中,再由于惯性把玻璃踢碎,玻璃碎成渣的时候他松了手,双手交叉保护住脸,虽然他完全不必这么做,但这是下意识反应。然后抬起头趁着歹徒目瞪口呆,抬起左手腕发射蛛丝把歹徒的枪黏到地板上,然后隔着面罩盯着惊慌失措的男人,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其实还没有挂断——因为隐隐约约可以听见男仆在那边的尖叫,他想男仆是听见了玻璃破碎的声音,少爷——Peter少爷,你还好吗。

Peter没有理会挂在他腰间的手机,十分不耐烦的发射蛛丝缠绕着男人,然后看着歹徒在大理石地板上匍匐。他这才有时间重新拿出手机冲对面那头说一声,对,我还好,不用太担心,告诉父亲我马上就回去。

没等那头重新有回应,他就挂断了电话,然后蛛丝黏住了另一栋大厦的玻璃窗,他抓住那股白色的绳子,从破裂的窗口荡了出去。


白色衬衫向内翻的服服帖帖,黑色西装裤裤头包住白衬衫的尾端,头发服服帖帖被抹上了发胶。Peter Parker站在他父亲的门前对着镜子多看了俩眼,确定没有什么问题,才点点头示意管家自己决定进去了。

里面有些黑,Peter少爷,不过你很快就能适应。白发苍苍的管家毕恭毕敬地为他打开门,Peter冲他无声的点了点头,才抬起脚走了进去。这确实很黑,像是许久不见天日的病房,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偶有泄露进来的光线,却少得令人可怜,空荡的房间里只摆着一张床,床头柜,和一个呼吸机。Norman Osborn好几日没有下去和Peter一起吃饭,可Peter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Norman Osborn已经病入膏肓,甚至连下床都无法自己行动。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的Peter Parker在门口玄关处毕恭毕敬地喊了一声父亲,直到得到了Norman Osborn的视线以及微不可察的点头作为示意以后,才走上前拉过一张凳子,坐了下来。

Norman Osborn拿着他那双和Harry Osborn无差的蓝眼睛盯着他,Peter在等他说第一句话,Oscorp现任CEO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隔着呼吸机缓慢的开口,Pete,他又一次,罕见的用了Peter的昵称,上一次用这个昵称还是在通知Peter父母双亡的那个晚上,之后Peter就再也没听过他叫这个昵称。

是的,父亲。

...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可能会不太高兴...

不会的,父亲。

...我快死了。Norman顿了顿,见Peter微微皱眉,你别皱眉,这就是事实。而我死前想确认一件事,就是,你有没有兴趣,对Oscorp。然后他咳嗽了一声,又深深吸了一口气,说,你知道的,你一直跟在我身边,可能对Oscorp更加熟悉。

父亲。Peter说,您不能怀疑我对您的忠心。

我不怀疑。Norman说,我只是给你一个选择,像当初我问你改不改姓一样...如今外界只知道Norman Osborn有一个养子,却一直找不出是谁,因为那个养子压根没有更改姓氏,而看看你现在。他说,活的像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不然的话你应该是每天有好几百场采访的Osborn大少爷。

您给我的够多了,父亲。Peter说,我一直很感激...他在Norman开口之前制止了他的话,我对Oscorp没有任何兴趣,我大学修的是生物科技——是,这和我们公司的方向挂钩,但我在管理人员和运营方面差到不行——您必须承认我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天赋。而如果作为接手Oscorp的人选,必定是十分了解公司总体运营大体和框架的,我更喜欢泡在实验室里和那些瓶瓶罐罐,或者是和实验品们打交道,让我选的话,我可能更希望成为Oscorp的实验员。

那双蓝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他,许久又叹了细微的一口气,你可和Richard真像,但既然你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床头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你放弃Oscorp的继承权——我并不是怀疑你的忠诚,我只是...

我了解的,父亲。Peter伸手去拿那张纸,侧耳倾听Norman Osborn的话:我给你留了Oscorp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这股份就凭分红加上这些房子,也能让你以后过的衣食无忧,我个人占有百分之五十的股份,分百分之十给我其他亲友们,留了百分之十给Harry,你们俩股份加起来,你还略胜一筹,如果你不工作,也够了。

Peter点点头,粗略的浏览了一下上面的条例,然后去抓放在一旁的笔,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如果Harry有什么困难,在公司上。过了一会他又听见Norman说,毕竟你在我身边呆的比较久,就,按照我教过你的方法,旁侧敲击一下Harry。

我会的,父亲。Peter微微颔首,从小时候您对我们俩的态度我大致能推断出今天的这种局面,Harry是名副其实的继承人,您也不用担心我和Harry,他顿了顿,因为Oscorp而翻脸,他可是我弟弟,加上从小最好的玩伴。

Norman的呼吸声被挡在呼吸机的隔膜下,Peter听不真切,过了一会俩俩对视无言,而Peter明显在等别的东西,等了好久,他终于站了起身,微微欠身,那我就先走了,父亲。您的病状加快的太过异常了,我相信您是知道原因的,但如果您不愿说,我也不逼您。那我明天再看来看您。

那双棕色的眼睛里平静的如同一滩死水,随着他欠身的动作荡出一圈被不信任而受伤的水波。


哦嚯大家让一让——那车上装的都是危险品。Peter Parker整个人被包裹在红蓝制服内,双手抓住白色的蛛丝就在大街上荡,前面的货车在企图躲避警察的追捕,后备箱被打开,有人蹲坐在里面举起了枪。

蜘蛛侠吹了一声口哨,然后扯着蛛丝就往白色货车车头荡,稳稳地落在车头上,挡住了司机劫匪的视线。司机劫匪又气又急,几乎松开方向盘去拿那杆旁边长长的猎枪。而蜘蛛侠只是十分随意的,谈天似的和劫匪谈人生:欸你说,你要不要去自首呀,这样我就不用和你互殴,也不用躲避你的子弹,更不用损坏公物了,对吧,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回答他的是一声猎枪开枪的声音,打碎了车前窗,一大片碎玻璃跌落到地面。幸好蜘蛛侠反应速度,跳到了旁边的警车上,拉住警车车头的一道铁杠,这一切都很完美,他只需要——

蜘蛛侠无可奈何的掏出手机,众目睽睽之下他的腰间在振动,前方的犯罪分子还是不挂不顾地逃窜,而他下一步动作被这个电话打断了,他瞥了一眼手机,好死不死的发现联系人上写着Gwen,这下真完了,众目睽睽之下,蜘蛛侠不接也得接。

你怎么还没到,马上就是我的演讲了。

听着,babe,如果你不介意——哇哦。那人又对他开了一枪。

那是枪声吗,Pete,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马上就过去,我现在正在处理一场车祸,你放心我会在颁发证书的时候过去的,真的,相信我,我一定会赶上的,真的,babe,我爱你,我先挂了。

欸Peter Park——。

面罩下的眼睛微眯,右手一翻对着目标的白色货车射出蛛丝,满意的看着自己黏住了目标,然后一手抓住蛛丝,脚往警车上一蹬,抓着蛛丝就往货车那边荡。

一颗子弹又从他身旁擦过,蜘蛛侠黏住了另一辆车,然后顺利的趴到了距离白色货车还有一个车位的灰色宝马的车顶。

欸兄弟我和你讲真的,我真的赶时间,你以为蜘蛛侠不用吃饭睡觉学习补充能量的吗——欸我明天还有test的你就不体谅一下我吗?

俩发子弹。

好吧。蜘蛛侠隔着面罩唉声叹气,竟然你们这么希望用暴力来解决问题,提前声明,我是一个和平爱好者。


Gwen站在讲台上,面带笑容的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给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却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在剩下的人群中企图能找到一顶棕发。

Peter Parker几乎是在最后一刻套上了自己的蓝色学士服,然后差点忘记摘下自己的头套。在主持人拖着调子第三次念Pe——ter Par——ker的时候带着一脸恶作剧的笑容从旁边舞台跳出来,然后笑嘻嘻地接过证书,好不害臊的在众人面前和Gwen来了一个热吻。

与此同时。Harry Osborn的飞机顺利到达,Osborn消失在新闻视野很久的小少爷得知父亲病危立刻坐飞机赶回来,又在下了飞机以后迅速的钻入早已等候多时的面包车,留下扛着摄影机的记者面对一骑尘土。

时隔多年踏入这座房子,Harry有些唏嘘,说实在的,当年父亲执意把他送出国而毫不顾忌他的感受的恨意又开始一点点的开始被唤醒,他还记得他一个人坐上飞机,而Peter Parker和他的父亲,坐在停机楼看着他走上透明的通道,盯着他的背影。

Harry少爷,请跟我这边走。管家微微欠身,左手摊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Harry扬起下巴,跟着管家的身影往走廊的深处走。准备推门进的时候听见管家的叮嘱,里面有些黑,Harry少爷,您可能要花点时间来适应这个。

Harry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即使在心里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已经在脑海里脑补过很多次那个会用鸡毛掸子狠狠揍他的强势的父亲,强势的alpha,病入膏肓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虚弱,只是真的见到瘦骨嶙峋的Norman Osborn的时候,还是惊讶到屏住了呼吸,那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甚至已经不是他想象中的Norman了,他眼前的这个男人,虚弱,浑身上下透着股死亡的气息,躺在病床上,以呼吸机,跳动的,数字颜色不停变换的呼吸机而活。

你来了。Norman说。

Harry低下头没有说话,牙齿几次咬着下唇,又松开,过了一会,我来了让你失望了。

你还是生我的气。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生你的气,你剥夺了我的童年,10岁把我送出国外...

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异常,像是有时候越来越无力,或者感觉到你皮肤下有什么东西在蠕动,几乎要破你的肌肤而出,它藏在你的皮肤下咆哮。

你...你怎么知道。

那是Osborn家族的遗传病,也是我的死因...Norman说,前几日我还能下床和Peter一起吃晚饭,现在我只能躺在病床上,什么也动不了,逆转录病毒增生,Harry,记住,那就是你体内的恶魔的名称,我知道你会恨我,所以我也不指望解释什么了,但一切都是——...等等,你分化成了什么了。

有那么容易闻到吗..?Harry问,抬起手臂嗅了嗅自己,Omega,他说,语气又开始变成有些谴责,我和你说过。

病床上的Norman抿了抿唇,是Omega也没关系了,就是有点困难,我把整个Oscorp留给了你,Peter放弃了它CEO的继承权,顺便说一句,Peter是一个alpha,多小心点他。

我知道你会恨我,但是总有一天你会了解到,我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我所留给你的,不止这漫天的财富,还有这个。微不可闻的一丝叹息,Norman抬起头,向Harry看他手里的东西。我们体内的遗传病,逆转录病毒增生,会在每一个Osborn 18岁之后就开始发作,然后不断侵蚀,侵蚀你,直到把你整个人都吞没。所以自20岁开始我就在研究逆转录的解药,但是一直没找到。这些,是我目前的研究成果了,我现在把它给你,里面会有很多你需要的数据的,我希望你,把这个病毒解药研究出来,完成我的梦想。

那只手看起来像是要抚摸Harry的脸庞,却好像碍于Harry的情感不可及触又讪讪地放下。

Norman说完了以后把小方块放入Harry手心——他用了一点力掰开了那个攒着的手心,然后侧过身子,又沉沉的睡去,我说完了,你可以走了。

Harry盯着他的背影,什么也没说。

这一次的昏昏睡去,就再也没有醒来。直到心电图变成一条平静的,没有一丝感情的线。直到床单开始被人收走。直到这间房的窗帘重新被拉开,终有阳光泄露进来。


Peter Parker知道Harry回来以及Norman确认死亡的时候正在和Gwen家庭一起晚餐。短信是管家给他发的,只是他下午一直陪着Gwen,没时间读短信,直到他上厕所的时候拿出手机瞄了一眼,然后脸色惨白的愣在了原地。出来后就匆匆忙忙的和Gwen打了声招呼说自己要走,非常抱歉的对着Gwen的家人鞠了一个躬,就开始往外头走。

这个时候Gwen追了上来,拉着Peter的衣服说怎么了,你早上也是这样。Peter摇摇头,对Gwen说,你快回去吧。

Gwen说你从来不肯对我说你的事,你看你脸色惨白的。她伸手抚上Peter的脸,说,又怎么了,你好歹这一次能和我说吧,你好像对我瞒了很多东西,甚至在我不追问你的时候你都不愿承认你旁边有枪,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Peter带着痛苦的神色摇了摇头,然后推开Gwen就继续往前走。

Gwen盯着他的背影扯着裙子冲他喊,你如果现在不和我解释清楚就走了,那我们就分手,我受够了,你这个什么都自己担着的人,我不需要这样的恋人。

Peter的背影愣了一下,Gwen盯着他回过了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更加——快速的,逃离了这个小巷子。

Peter Parker到家时被告知Harry Osborn把自己锁在他的房间里。Peter强忍住刚刚转过身拥抱Gwen的冲动,走过去敲了敲Harry房间的门,然后听见一声比记忆中更为成熟而有磁性的声音,谁。还带着股熟悉的哭腔,不过更明显的,Peter很怀疑他是真的哭过。

。Peter说,然后意识到现在的Harry很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了,然后连名带姓的说了一遍,Peter,Peter Parker。

他听见隔着厚重的大门,隐隐约约传来一声,是哥啊。然后正当Peter觉得有救的时候,里面的声音突然变得尖锐且实体化,对着Peter毫无防备的胸膛就刺过来了。

Leave me alone,Please。


<无标题笔记> 02 完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4)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