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虫绿】无标题文档 10

CP: Peter Parker x Harry Osborn

分级:NC-17

原作:《超凡蜘蛛侠》

Note:OOC/ABO/兄弟骨科/其他遵循原著(超凡)(我现在很担忧这个能否做到。)

Alpha!Peter x Omega!Harry。

前文: 01 ... 09

Free talk:时隔一个月的更新??????十分抱歉,三次出了点事加上卡文( 还是半个高三,非常抱歉。

感谢还记得这篇文的所有人。

由于lof不能设置斜体,不知道我有没有说过,加粗的是回忆杀,或者是emmm我觉得要重点突出的句子,耶。这章会有好几句回忆杀。

z这篇文的tag是:虫绿初衷。虽然是给我自己标的,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10

他们的关系一度陷入了僵局。

这在Peter认识Harry十几年,是从未有过的,而如今这场僵局就这么摆在他们的面前,如一张胶水黏起的厚重。双方都无法从中脱离出来。

而当Peter真真正正意识到有一张僵局横跨在他和Harry中间的时候,已经晚了。

这种情况维持了好一会,Peter才觉出味来,他很少在晚饭的时候见到Harry,而当他旁敲侧击Harry的秘书的时候——他记得她叫Felica,女秘书从善如流的,非常抱歉,她的声音甜美且公式化,Harry最近的日程表几乎要排满了,我无法进行会面的安排。

会面...你是认真的吗?

对面沉默了一下,电话被挂断了。

认真的。

而这一切已经发生了,它涂在被挂断的电话上,任由Peter盯着它,耀武扬威。

至此,他把听筒摁回电话上,宣告这段关系的摇摇欲坠,突然的就像当年Harry被迫送走,如今做出这个决定的却是Harry他自己。

他后来曾企图早起,那天晚上凌晨三点Harry接到了一个电话,引擎的嗡嗡声在渐行渐远间销声匿迹。

他后来曾经跟着那辆三点驶出去的宝马,看见它开进Oscorp的地下停车库里。

不知道是不是每段关系都是这样,总有一个人会抽身离开。


好在事情有了不大不小的转机。

这段僵硬的日子大概只持续了一个星期,一直到有一天蜘蛛侠敲开Oscorp的大门,垂着蛛丝落在Harry Osborn的面前。

Harry那时正躺在宽大的椅子上,面前苹果电脑还开着网页,他盯着发亮的屏幕看了好一会,忽得听见落地窗那边传来几声细微的声响,他抬头,愣住了。

穿着红蓝色紧身衣的超级英雄手脚并用黏在他的透明窗前,他见过Spider-Man好多次,甚至已有钢铁嵌入肌肤,蜘蛛侠也(也许)面不改色,哪里见过他如此狼狈。

Oscorp的窗户都是经过特制,Spider-man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正在努力制造和窗户的摩擦力,直到他发现Harry站在他面前,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十分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他扯着看起来脆弱的蛛丝,任由它一头粘着自己的性命,不动了。

也许是Spider-man好事做多了,上天眷顾他,他所死死抓住的蛛丝旁边的玻璃是可以移动的,Harry叹了口气,伸手将他旁边的玻璃往外一推,露出一个可以容一人通过的口子。

Spider-man也没有推脱,手脚并用地爬了进来,站在Oscorp的毯子上的时候有点狼狈,直到他端端正正站的笔直,才开口隔着一层面罩用颇为让人好笑的声音问道,听说你找我。

Harry站在他面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对方,喟叹,你是神迹。

什么??

他这才放松一张绷紧的脸,有人,我一个朋友,和我说Spider-man真的会在人们需要他的时候出现,而我不相信。他顿了顿,Spider-man,正如人们逃避现实的时候总说“人都是自私的”,我们以这一句话来原谅和理解他们,从而给自己的自私找借口。

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

我很喜欢你在说“about”的时候的语气,那听起来像我的朋友,那你是我的朋友吗?Spider-man?

眼前的男人——也许是男人,因为Spider-man有着男性嗓音,身形愣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把问题抛回来:我可以成为。

成为我的朋友。Harry笑,忽视你身为“人”的自私本性,而向你索求?

你可以向我索求,Mr.Osborn。

Spider-...Harry把笑藏在气音里,God?语气一变,他摇了摇头,说真的,你可真的是神迹。既然你都这么说了,Spider-man,你可以给我你的一管血吗。

什么?

我这里能给你配置最好的医生,如果你愿意我们不会给你打麻醉,我绝对不会把你的面罩摘下来。Harry这么说道,手指在木制的桌子上弹的哒哒作响。

不好意思,什么?

如果你想要我的报酬,我能付的起你所要的所有报酬。Harry顿了顿,加了一句,所有。

不...不Harry——你介意我叫你Harry吗,你要我的血是?

我有绝症,那是一只会隐藏在你人皮底下咆哮的怪物。像是无法扭转基因的狼人,月满的时候它会张牙舞爪的咆哮。他的声音柔和了下来,像是参杂了梦境和希望,而Peter,Spider-Man,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模样,像是易碎的一只玻璃独角兽。而蜘蛛,Spider-man,你知道吗,他们都说Spider-Man有自愈能力,而,而我见过你,我亲眼见到血迹在你背上干涸,那道深深的口子——

Harry。Peter深深吸了一口气,说。

什么?

我不能给你...我,我我不能。他重复了一遍,企图伸手去捉Harry的肩膀,Harry,你听我说。我不能确定这是否对你有好处,或者只是,你知道的,可能会害了你,我会去做研究,我会去给你找最好的办法。

Harry抓住他的手,盯着面罩上的那一双黑色的眼睛:我不在乎,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了,你要什么,你要钱,还是要所有的科研,还是半个Oscorp,我都能给你,这是我唯一的出路了。他抓紧Spider-Man的手,对方的手握着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而他并没有细想:你要什么,你要钱。我有的是钱。

我不想要你的钱。Spider-Man的声音是从紧咬着的唇舌中溢出来的,一字一顿却模糊的如同无形的刀刃。

Spider-Man,他给人带来希望。Peter这么对他说,你要知道,希望有时候是个好东西。

Spider-Man帮他挡住飞来的井盖,广告牌的钢铁划破了Spider-Man的紧身衣,男人倒吸了一口凉气却扭过头问他,你还好吗。

嘿,嘿,停下。熟悉的音色挡在蓝色的电光人面前,而Harry之前站在Peter门口,毫无回音。

他打开洗衣机,在Peter的旧衣服里翻找,什么都没有找到。

你知道Spider-Man吗,他说。Peter点点头,说怎么了。他说你可以帮我找到他吗,我需要Spider-Man的一管血。

而Spider-Man现在在这里,站在这里,以给人带来希望之名拒绝他。

于是在故事的最后,Harry紧抓着那只充满希望的双手,然后十分平静的,对方的体温感受起来很温暖,温暖过他之前抱过的任何人。就在他以为他能接受他即将死亡的一切的时候,他只知道所有的一切怒意委屈求不得都涌了上来,他抓紧了那只手,然后笑出声,再然后抿着唇神色扭曲站在Oscorp高层大吼出声:所有人都想要我的钱。Harry如是说道。


后来Peter接到了Harry一个电话,他当时落荒而逃。他所做的准备是和Harry好好商量,整个星期他根本没有和Harry进行接触,所以无法从他身上,或者从周围拿到什么有用的资料或者科研用品——他真的尝试过撬开Harry少爷的房门,只是管家过了一会就出现在旁边,像是有一双眼睛盯着他。

他只记得在他落荒而逃无法应对Harry的咄咄逼人之后,他听见一声清脆的砸电脑的声音,然后他听见Harry咬牙切齿,Spider-Man,你是一个骗子。

你好...?Harry?

Pete,对面的声音有些沙哑,带着有少许鼻音的哭腔,pete,对面重复了一遍,最后说,你在哪。

我在报社呢。他这么说道,即使这个时候他还在努力爬着Oscorp大厦的外墙,问,怎么了。

对面假装这一个星期的冷战根本没有发生,不知道Peter正在努力扒着Oscorp的外墙并在心里诽腹这垃圾工程师为什么要给Oscorp加上如此酷炫的玻璃外墙,Harry叹了口气,问,晚上你有时间出来吃饭吗?

Peter眨了眨眼,手机被脑袋和肩膀夹在中间,震动传递出这句话的时候差点滑落,Peter在墙上愣了好一会,伸手把手机拿在手心,迎着太阳向上看,Harry的办公室在最顶端,和太阳在同一水平线上。

然后他把手机又放回耳边,笑着说,好啊。我下班去接你。

底下汽车的喇叭和风声擦过他的手机,Peter吸了一口气,听见对方说,你在外面吗,这听起来很吵。

对。Peter这么说道,我刚下楼去买咖啡,你要不要我帮你带一杯。他的视线落在对街的星巴克上。

不用了。Harry这么说道,我还想睡一个好觉,pete,那我先挂了,你小心一点。


你觉得Spider-Man怎么样。就在Harry坐上Peter的车的时候他扭过头问自己的兄长,告诉你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我今天碰见他了,我不知道他想要干啥,但他说他能帮我。

然后呢?Peter镇定自若的将钥匙插进匙孔了,向右一拧将车打起火来:我说今天怎么没有看见Spider-Man,原来去你那了。他看着车前的显示屏亮起来,然后又说:你的安全带,Har。

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我可能需要一管血,虽然不知道父亲为什么没有告诉过你这件事,但Pete,我能感觉到死亡正在一步一步地降临——或者,我离死亡越来越近了,我会在晚上难以入睡,感觉到我的血液,或者是别的什么,在我的身体里翻腾和咆哮,我需要他,Pete。

可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Peter如是说,你调查过Spider-Man吗。

他曾是Oscorp公司的一个研究项目——对,就是我们父亲,和,你亲生父亲,在一起弄的项目。后来他们发现蜘蛛毒液可以进行自愈,这是我想要的,无论什么重病或者致命,他都可以解决。Harry说,然后他转过头盯着Peter,眼神落在他的手肘处,然后再渐渐挪到他的脖颈,Harry盯着Peter说:Pete,你说,我只是想要一管血而已。

那也可能会伤害你。Peter没有转过头去看Harry,在他意识到Harry盯着他的那一瞬间他甚至思考过把驾驶权扔给Harry,而不是给Harry机会让他盘问他。如今他把自己处于一个颇为不利的状态,两个人都处于对之前的冷战缄口不提的态度,而Harry——即使这个冷战的局面已经掀了篇,而Harry以他的智慧咄咄逼人,他尽力不让自己握住方向盘的手在颤抖——这不是什么值得因此而负罪的事,但是它明摊在Harry面前的时候成了Peter心里的一根刺。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把自己从Spider-Man的视角挣脱出来,我是学科学的,Har,生物这种东西,尤其是像“Spider-Man”这样的变异人,这样的巧合实在是太少了,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而且。他顿了顿,你所需要的可能是基因改变,也就是说,你需要Spider-Man的基因,改变你的,细胞如果能拥有自愈能力,如果只有一管血,打入血管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被排斥——你知道的,就是比如普通的A和B型血,A型血会排斥B型血导致血崩。他开始帮自己洗地,所以我觉得Spider-Man可能是真的担心你,毕竟如我所说,他是我之前的,嗯,希望的化身。

一个实际的问题,我要如何改变我的基因。Harry说。

Peter抿着唇想了想,前面的路灯从绿色变成了红色,他踩了一脚刹车:你这个问题倒是难倒我了,我还是觉得蜘蛛毒素能进入Spider-Man身体改变他的基因——纯粹是偶然,要么是他有人帮忙度过了蜘蛛基因排斥期,要么就是,这是千分之一的可能,而他是那个幸运儿。我所知道的基因成功转变的病例是,一个omega成功被一个alpha标记,由于信息素太强直接转换了Omega的基因,然后,你说好不好笑,那个Omega,十分成功的转化成了Alpha,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差点笑了出声。

...你说什么?

我差点笑了出声?

不是,Harry眯起眼睛,说,上一句,一个Omega。

一个Omega成功被一个Alpha标记,然后变成了一个Alpha,我觉得这可以是成功转换基因的一种,但是成功率也,在我们的圈子里说能算是奇迹了。Peter顿了顿,问,怎么了?

Spider-Man是一个Alpha吗?

什么?

你知道。Harry又问了一遍,Spider-Man是一个Alpha吗。

交通灯从红色又变成绿色,旁边有个黄色的标志,从50开始倒计时,Peter踩下了油门:我不知道...Har,你想,别告诉我你想,你是个beta,ok,就算Spider-Man是一个Alpha,但是你是个Beta,Omega基因能被改变是因为确实,Alpha有一个标记的动作,从根本上改变了Omega的信息素从而影响他的基因,就算Alpha能彻底改变——

如果我不是呢。Harry问他,Harry掏出自己的手机,然后点开信息的页面,键盘从底下冒了出来,他开始打字:Pete,如果我不是Beta,事情会不会容易一点。

回答他的是Peter一个打转方向盘停在路边,踩下刹车的时候Harry听见轮子吱呀一声摩擦着柏油路,安全带在这一刻收紧,勒着他的肩膀。

如果你是认真的。Peter这么说道,然后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说,不,一点都不会。

然后他知道Harry瞪大了眼睛,然后不可置信地盯着他,曾经他们两个像是并肩共同站在同一条战线,而Peter如今背叛了Harry,Peter没有转过头去看Harry,他盯着远方发亮的大厦,LED显示屏上面不停地闪烁着”50% off“。

这真的是一个足够大的折扣。他这么想到。

他们俩曾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而这句话将他们俩的关系再次打入僵局。

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Harry曾经这么说过,当他是Spider-Man的时候:他是我的朋友,是我的亲人,是我很信任,虽然我和他有过短暂的分离,但是是我愿意把一切都和他一起对抗这世界的人,我可以无条件的信任他,无条件。

然后Peter现在,作为Peter,听见Harry吸了一口气,顿了顿,你很像一个人。他这么说道,我说不清楚你像谁,但是你就像一个人,像是几天以前曾经把背对着我的人,背叛我,而现在你在这里,坐在我旁边,Pete,你面对着我。

Peter僵硬地转过身,对上那一双明亮的蓝色眼睛。

Peter手僵在空中,然后讨好般地拍了拍Harry的背,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不会背对着你,永远不会。


<无标题文档> 10 完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50)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