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Parksborn】怦然心动

CP:Peter Parker x Harry Osborn

分级:PG-13

Note:真的是根据电影《怦然心动》写的。

             @解九 虫绿新年活动,打人别打脸。


-两个人都以为对方单纯如白纸的故事。


00.

Mi scusi?(1)

Peter Parker闻声抬头,然后是一声闷响,一个肥胖的男人瞪着眼睛倒在他面前,灰色西服上靠近心脏的是一个漆黑的血洞。

Harry冷着脸把手枪往自己袖子里一藏,朝周围比了一个压低音量的手势,开口咳嗽了一声说,各位请冷静,我没有再造成其他人员伤亡的意愿。他朝Peter使了一个眼色,Peter从背包的夹层中掏出两把自动手枪,指着这场舞会剩余的浓妆艳抹。

现在。Harry说,让我们走,不然倒在这个地方的人,我可不保证只有他一个,顺便说一句,我们是来自美国法律特殊最高执行司(2)的人,我兜里有一张关于这个人的逮捕令,这个人,Blake Yuhkevi,你们以为他是一个正经的商人,其实背后在倒买倒卖毒()品,美国黑市三分之一的冰都经他的手。最高法院说明无论死活,只要把这个人逮捕了就行。他一脚踏在那个人的脑袋上,把长靴的土踢抹到他脸上,如果还有谁有异议,我本打算只打算在这地板上留下一具尸体。

人群自动让开一条小道,Harry冷哼一声,拍了拍Peter的肩膀:联系纽约警方让他们来处理这个烂摊子。他摆了摆手。


Harry,Peter出了雍容华贵的红木大门,脚尖擦过水晶做的地板,凑到同伴的耳旁:你说你到底是不是意大利人。

Harry皱着眉头古怪地看了Peter一眼,说,其实我是法国人。

Peter说那你上次和我说你不喜欢吃鹅肝酱。

没有人说过法国人一定要喜欢吃鹅肝酱,我喜欢吃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的鱼子酱更多一点,这并不是说我是一个法国人。Harry如是说:我他妈是一个美国人。

他装模做样的举起双手,说,其实我刚刚那句话也是在骗你的,我父母是十分传统的亚洲人,让我想想亚洲有什么国家,我只是做了整形手术而已,我其实是一个中国人。


(1):Excuse me

(2):瞎扯的。


01.

【POV Peter Parker】

我不知道我当年有什么想法,因为在我第一眼看见Harry的时候,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说一声“耶?”

说真话你们也不信,但这是真话,我第一次见到Harry是在我3岁的时候,那时候我父母双双还健在,我父母原本为Harry他们家工作,我虽然一直没有搞懂我父母到底干的是什么,但是我依旧清楚的记得那天我看见Harry,他正站在他父亲面前,握着一把黑色手枪去射击前面的一盆黄色的花,然后因为手枪的后座力太强而将手枪扔到了地上。

如果你们问我这是不是黑道的育儿方法,我觉得我会说,嗯,是。

真是令人害怕,对不对。所以不管怎么样,当年我看见Harry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不是因为他长的好看,也不是因为我对他怦然心动了,而是因为,虽然我不知道枪到底有什么用,但我觉得花花这么可爱你为什么要打花花。

好吧,第二个,我承认有这么一点点,后来Harry抬头看向我,那时候还是光天化日白日依山尽,我却觉得像是夜晚一般,不要问我为什么,他的眼睛美丽的就像是一幅梵高的星夜,就算你在早晨叫住他,他只消瞟你一眼就能把你苏倒在地,所以当初我就飞快地冲了上去,生怕他消失了一样,凑到他面前问,你需要帮忙吗?

结果Harry大少爷一枪口就怼过来了,把我吓地愣在原地,呆滞地举起了双手。

我听见Harry他父亲走过来看了我一眼,然后和Harry说了些什么,Harry用他那双冰冷却美丽的蓝色眼睛看我,他那双眼睛,我敢说海洋之心都比不上他眼神的明亮和闪烁。

他把手枪放下了,然而我和得到了赦免一样凑上去问:你!叫什么名字,你需要帮忙吗,比如帮你扶正那朵花?

他:不要。

我不依不饶:但我很想和你做朋友,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做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Peter,Peter Parker,我见过你的父亲。我抬头去看Harry父亲,对方一听见我的姓眼睛就眯成一条难以捉摸的缝,当时的我还没有什么感觉,于是我尝试性的伸出手又问了一遍,我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做朋友。

后来我见过无数双眼睛以后我才知道,在那一天,我对他,Harry,怦然心动了。

因为不是所有眼睛都是这么璀璨而明亮的。


【POV Harry Osborn】

当我第一次见到Peter Parker的时候,我父亲第一次伸手教我打枪,那时候我才3岁——对,是的,我才3岁。我拿着一把最简单几乎要报废的手枪朝花园花盆的一朵勒杜鹃射击,却还是因为那该死的后座力向后倒去甚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啊我的上帝啊,用美国南部俚语来讲就是真的糗大了。所以当我注意到Peter在旁边看我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我不要和他扯上关系——开什么国际玩笑,Osborn家族的人是不会和有自己把柄的人在一起的!

于是我越看他一脸花一样的笑容越看越不爽,等到他过来的时候一个枪口怼上他胸膛,却被父亲制止了。我父亲说他看起来像是在他底下做事Parker夫妇的孩子,不然也不会随便进入到这个区域。

我冷哼了一声,将枪扔在草地上,然后抬头问他,你想要干什么。

Peter说,我想和你交朋友,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愣住了,我们一家其实刚刚搬到这里不久,我睁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可能是他的一字眉和大眼睛实在是太傻了,傻到我一个三岁小孩都觉得对视十分尴尬,于是我慷慨地开口:Harry,我叫Harry,Harry Os...我抬头看了一眼父亲,父亲瞪了我一眼,我立马改口:Harry,Harry Evans。

然后我再也没敢看我父亲的眼睛,因为Peter Parker十分开心地对我伸出手然后握了握,甚至得寸进尺的抱了抱我。

我那时候可能已经有了一点嫌弃了,但是当我拍了拍他的背的时候我抬头看见我父亲啜着笑意看着我俩。

我没敢推开Peter。

后来我和Peter成为了挺好的朋友,这些你们都知道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自己Osborn而告诉Peter的时候却介绍自己为Evans,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02.

三年后Peter父母遭到刺杀。

Harry被送出国外的时候Peter也不清楚这件事,直到Harry好几天没来上学——他一开始猜测是因为站台旁边的那棵苹果树被人锯了,Harry爱极了那棵苹果树,Peter从没想过看起来文文静静的Harry会喜欢爬树,但Harry故作高深地说,你不懂那种眺望远方的感觉。

Harry不是没有邀请过Peter和他一起爬树,但Peter恐高,所以谈话不欢而散。——他跑去问老师的时候才得知Harry早已经将学籍转到了英国去。


一晃八年过去了。


【POV Peter Parker】

如果要我说再一次见到Harry是什么感觉,我是措手不及的。说实在的,他那双蓝色的眼睛,一晃八年过去了我也没忘记,但是如果他生龙活虎的出现在我面前,我几乎是想也不敢想的,但他当时就站在这,就站在我面前。我无法克制自己冲上去拥抱他,而他的那双蓝眼睛明显也因为认出我而欣喜,欣喜到甚至从腰带里掏出枪抵在我的肚子上,哑着嗓子说:你是谁。

好吧,他可能没有这么欣喜,但不管怎么样,久别重逢还是好的。我于是和他又快快乐乐地介绍了一下自己,没想到他皱起眉头来,说,你怎么在这里。

我愣了一下,想起我现在所站的位置是美国第二大黑帮的总部,然后我眨了眨眼,反问道,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是新成员,我听见他这么说,Harry十分泰然自若地把枪拿下来放在桌子上然后扭头任由对方搜身,又说,你还没回答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摊手,新成员。

他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番:你?

我点了点头。

顺便说一句,他的眼睛真的是一点没变。


后来我和Harry成了搭档,我们杀人的时候伪装成FBI,一般是Harry临时瞎扯的什么什么最高法院特殊执行调查局,等到Harry一枪崩了对方的脑袋,我假意打给警方,不过群众等很久也不会等到什么狗屁警方,因为我们压根不会打给警方。

组织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说想给我们升个职。我扭头去看Harry,Harry那时候应该是无意识地盯着我,皱着眉,看起来有些忧愁。

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从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不适合干这一行,他一定是被逼迫的,不然他怎么对于更加深入这一肮脏的行当而感到悲伤了,我越发感受到我担忧他的心情,他就像单纯而圣洁的维纳斯,被迫染上这份黑。

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放心。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更不放心了。


【POV Harry Osborn】

如果Peter Parker有脑子一点,他就会知道他不适合干这一行,像他这种笑起来十分阳光而且傻气的人,不适合当杀手——我并不是在企图逃避我没有认出他的事实,我只是没有想到我会在这种地方碰见他——在我刚刚出完我的第一个任务之前,半个小时之前我一枪毙命了一个加拿大富商,拎着人头回组织,转眼就碰上Peter Parker。

别笑了。我被他笑得有些心烦,扭过头和他说,你比较适合去做警察,如果你持续这么笑下去的话。

我是啊。Peter这么说道,然后可能想了想自己现在到底站在哪里,又说,啊我的意思是,我之前是在警校出身的。

在警校不好好干你的警察为什么要招惹这一行??

Peter揉了揉脑袋,说,因为我,在警校因为犯了规矩,被人踢出来了,无处可走的时候Mr.Dumham收留了我,这就是为什么我站在这里了。

虽然我对于Peter Parker半信半疑,但考虑到我真的是一位可口而又甜蜜的人,希望给别人提供便利,我就再也没说这么多了。越过Peter就往里面走。

哪知道Peter不依不饶,就跟在我身后护送着我去见Mr.Dumham,不可否认他是个成功的黑道商人,选中Peter,我冷哼一声,再说吧。

出于对Peter Parker的保护,不是,我不会承认我是出于对他的保护的。不,或者说,我压根没有想要保护他,但我还是担心哪一天他估计就被人拉走了然后卡擦一下拎到我们老大这里邀功请赏——我和Mr.Dumham提了一下我想和Peter做搭档,Boss虽然对我为什么提这个提议抱有很大兴趣,却还是答应我了。

后来虽然我在努力让Peter拖我后腿,但是Boss对于我们俩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跟磕了药一样满意,打算让我们升职。

我不知道八年内他发生了什么,但是至少对我来讲,他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的——每提到这件事我就感叹:明明和他生活在一个时间,而Peter Parker有时单纯的就像一张白纸,但却干着这个世界最血腥的勾当,有着我们面孔的通缉令不过三年就会贴满整个美国,而Peter,拿着瓶可乐坐在我旁边,递给我,说你喝吗。

我转过头看着他,Peter显然因为这个动作而措手不及,歪着脑袋晃着瓶可乐望着我,我收回之前的话,他这个样子怎么看都是不知世事的高中生,有着我面孔的通缉令不出三年就会贴满美国。


算了,我这么想到,舍命救君子吧。


03.

你待会把这个人抬回去。Harry一脚踩在倒在地上的人的肚子上,路人闷哼了一声用尽全力继续瞪他,Harry看他都没有看他,用力踩在穿破肚子的枪口上,伤口周围被火灼,一踩又溢出浓稠的鲜血。

我们,Peter皱了皱眉,有些看不下去,不如我们直接了结他吧。

出乎他的意料,Harry让枪在他的手心里打了一个转,手心依靠手腕从下绕到上,枪托指着Peter,Harry把枪递给了他,冷哼了一声,说,你来。

Peter眨了眨眼睛,在Harry瞪大眼睛的目光中接过了那把枪。


【POV Harry Osborn】

说实话,给他那把枪的那一瞬间我就后悔了,我们现在站在人流量不算多的大街右拐的一个小巷上,但随时都有可能有人过来,只要随便来一个人报一个警,明天大街小巷集体通缉Peter Parker。我咬了咬嘴唇,说我开个玩笑,你让我来吧——

蹦——

我扭头下意识地像枪口的方向看去,男人的天灵盖被彻底开了一个洞,然后我惊吓性地瞪大眼睛——做了杀手这么多年,我打赌没有一天如同现在这般失态,又将视线挪到了Peter Parker脸上。

他的脸上平静,没有一点惊慌失措。

我说,这把枪是不是走火了。

他说,没有。


但他棕色的眼睛中闪烁着什么,我努力对上他的眼睛却被他避开了。

隐隐约约我觉得哪里不太对,但那一刹那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然后他仰起头,洋洋得意,说,看吧,杀人应该干净利落一点。

我总觉得他是不是生我的气了,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他几乎和我杠上了,因为我后来说,那以后的任务都由你来杀人?

我在心里念叨着千万不要说好,千万不要说好。但是判决始终来的比我想象中早。

他说,好啊。

我尝到我下嘴唇的血腥味。

Peter对我来讲是特别的,他就像是一张白纸,即使干着这样的勾当,却还是一张白纸,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觉得我对他怦然心动了。

我喜欢他。

但不得不说的是,就在他提枪杀人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心也缺了一块口子。


【POV Peter Pakrer】

说实话,从他手里接过那把枪的一瞬间我有些后悔,因为我几乎没有怎么动手杀人,这也是我上司交给我的命令,所以我一开始很开心能碰见Harry,Harry Evans。但当我后来发现Harry是被逼上这条路的时候,我对天发誓我动了恻隐之心。我之前看见Harry为他杀死的人祈祷——仅仅是因为他们都是无辜的人,他说极恶穷凶的人活该在他的灵魂升天时死去。

我虽然不同意他的说法,没有人有权利夺走另一个人的性命,即使那个人夺走了别人的性命。这听起来很荒谬,但是这是我所信奉的。

所以当我知道这次的目标只是一个无辜的医生的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Harry如此折磨一个可怜人,然后我说,Har,你能不能直接了解他。

如我所说,我手指触碰到那把枪托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我转过头看着Harry,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试探,像是一个高危的陷阱,张成一张网将我笼罩住,我心下一惊,没有人能比我知道Harry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精明,精巧,从金融系或者商学系出来的人都心脏。我不禁想起上次他被Boss叫进里面小房子去的时候他曾给过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

我心下一惊,在心里念叨着不会被发现了吧,然后我假意地抿着唇,拉开保险,将枪口抵在男人的头。

我开个玩笑,你——

蹦。

我抬头看见Harry有些惊慌,然后转过头问我,你这把枪是不是走火了。

组织果然怀疑上我了吗...。我抿了抿唇,说,没有。

但我正在尽我的全力不去看那个被我一枪爆头的男人,Harry又凑上来问,你真的没事吗?

我整个人还深处射杀合法公民的罪恶感,被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戏要演全套,于是我把枪递给他,在不去看那个人的途中舔了舔嘴唇,笑了起来,说,你看吧,杀人应该干净利落点。

我盯着他那一双澄澈的蓝色眼睛,心却在砰砰直跳,我不知道他看透了多少,我宁愿相信他什么都没有看透。

他是干净的。


04.

正值意大利黑手党和组织交易的第三天,Harry把灰色塑料箱子推到对方面前,面前是一位从意大利赶过来的黑手党西区代理人,操着一口澳大利亚口音——Harry凑到Peter耳前说真不知道黑手党怎么就找上有澳大利亚口音的人。

我们是从意大利过来的。那男人这么说道,想必你们也知道,Osborn家族的势力了。我就不提了,我不管你们下线找了多少家军火商,我敢和你们打包票,Osborn家族出的价格绝对是最优惠的,你们的货,男人一只手指抵在红木桌上,舔了舔上唇,更何况Osborn家族还没有验货,谁知道你们这是哪来的野路子。

俄罗斯的军火你们不会也抱有疑惑吧。Harry冷哼一声,我以为Osborn家族会爽快一点,这是我们所有能给出的货。而且,你们不会以为我们只卖军火吧?我听说Osborn家族对生物这一块颇有研究,我们组织对此很感兴趣。他压低了声音,勾起嘴角眯着眼睛。示意Peter从他身后拿出一个厚厚的黑色皮夹:里面是三千美元,我们只用来做五分之一的定金。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托腮像是在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不用再思考了。Harry这么说到,没有哪个组织能给你们这么高价的,十五万美元做定金,而且你们的项目还没完善,总得有人去体验这种魔力,不是吗?

Harry呼出一口湿润的气,尾音消失在裹在一层大麻或者啤酒或者浓烟的空气中。

对面的人一拍桌子,成交。


【POV Harry Osborn】

我简直没有见过这么蠢的人,为什么我们家会把这么愚蠢的人派过来。我冷哼一声,将灰色的塑料箱子推过去,Osborn家族的徽章便藏在箱子里面,如果这个人把箱子拿下去多检查一秒钟,他就会发现Osborn家大少爷的传话。

但是他没有。他精明到眼睛里只有钱。我在心里把这个人的名字记下来,等到我回到组织的时候一定把这个猪脑子千刀万剐。于是我和他继续兜着绕,企图泄露出一点消息让他知道我身份不同,我的皮夹里面有写着Harry Osborn的名片,希望他千万不要只看见里面的两千多美金从而断定我欺诈,然后把我在这个地方扫射死。

那他一定会后悔的。我咬牙切齿。

谢天谢地,这个混蛋还没有这么愚蠢。我带着高深莫测地微笑看着他盯着Harry Osborn的名片吸了一口气,然后立刻扑向我扔过去的灰色塑料箱子,打开箱子后他愣了神,然后再抬起头看我,那一刻我知道这个人终于发现自己错过了什么,然后他故作镇定地吸了一口气说,我觉得三千块钱还是太少了点,不过如果请您给个指示,我们下一步该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我说。把他们都绑起来,这批军火我们吞了——

我是没有打算打起来的,但论黑吃黑,啧,不打起来怎么会有意思。

直到Osborn家族的人几乎把这边的组织制服了以后,我低头看着被人压制着的Peter Parker,咬了咬下唇挥了挥手示意他们把Peter放了。

本着反派死于话多的原则,我是不会和你解释来龙去脉的。我说,但你如果聪明一点就会明白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事。

Peter张张口准备说话,却被外面传来的一阵脚步声打断了。

我皱了皱眉,看向同样皱眉的Peter,他咬着下唇,仿佛早已知道这些会发生但是什么都没说。

是你把他们叫来的?我拔高一个音调,真的,我真的不打算和人打起来。


【POV Peter Parker】

我以为Harry是干净的,好吧,本来以为。

但我没想到他真的是意大利人啊???还是意大利黑手党的人,还是意大利黑手党Osborn家族的人???

不,Harry这么对我说道,一脸认真, 我真的不是意大利人。他指了指自己,美国人。

谁现在还有心情和你纠结美国不美国的啊?

我真的,好吧我几乎,要咆哮出来,现在所有人举着枪随时准备扫射对方帮派,而这个小混蛋却坐在这里,耀武扬威的和我纠正他是个美国人。

我叹了一口气,问,你到底是谁。

Harry...Harry终于顿了一下,你不是应该知道了,Harry Osborn。那一瞬间我感觉Boss抬头瞪了他一眼,他是没有料到这个当初拎着个人头来投靠他的新人是Osborn家族下一任家主。


三十分钟前: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对面拿着塑料行李箱的人脸色骤变,然后抬头和Harry说,先生,我总觉得您这些钱不够...

那可是三千!三千美元!五分之一的定金,你告诉我不够?

下一步我们应该干什么。他把皮夹推给Harry,带着一脸谄媚地笑,虽然觉得哪里不对,但我对这个态度还是真的满意,哼哼了两声几乎漏听了Harry下一句话:把他们全部绑起来,这堆军火我们吞了。

五分钟前我刚发了条短信给BOSS,大意是,有人叛变,你们速来,走私违法,来晚就死。

三分钟前我又发了条短信给警方,大意是:证据在手,速来。

就在我正准备补发一条短信给警方的时候,Harry真的叛变了,我那一瞬间想的是,我玩狼人杀做预言家也没这么准啊。

下一秒我被人绑着压在了桌子上,Harry凑过来看了我一眼,示意他们把绳子解了,

手臂获得自由的我甩了甩手,苹果的手表还停留在发短信的界面,我企图隐藏,然后带着一个我自认为伪装的最完美的微笑,把手表藏在身后。不动声色:你是叛徒?

我还是知道反派死于话多这个真理的。Harry笑,再然后,Boss就进来了。

Harry一个翻身从我腰间中抽出我的手枪,对着Boss脑袋就是一枪。

美国第二大黑帮首脑竟然是这样死掉的,说出去别人都不信。


05.

【POV Peter Parker】

警方到来的时候顺便把Harry也扣留了,我没说什么,只是靠在墙上吸烟,几年的卧底生涯到现在就结束了,说实话有点感慨,但我不知道感慨些什么。我扭过头看见Harry,Harry Osborn,意大利黑手党家的少爷也被摁进警车,说实话,我有点想笑。但这就是我的全部了,然后我抬头对上那一双澄澈的蓝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有如一滩水潭。

我已经不敢再对那双蓝色的眼睛说什么了, 因为说什么我都解释不了了。

而我想到他已经猜到,而他应该对我失望了。

我从头到尾都是警方的人,到这个黑帮不过是为他们走私军火收集证据而已,没想到顺手捣了意大利的黑手党的小少爷。

但是我叫住了Harry,彼时Harry几乎被押上了警车,我凑过去和他说我保证你不会因此受到什么牵连,顶多是坐十五天的紧闭。

然后Harry就笑了,没想到叛徒是你。

我抿着唇耸耸肩,说那你呢,你可不能掩盖你黑吃黑的事实。

我眨了眨眼。


【POV Harry Osborn】

我操。


<怦然心动>全文完。

*失踪人口突然诈尸。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