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s

-容宇墨/兔子/墨鱼-

专门吹虫绿的子博。

“我现在不但不同意你们说的每一个字,还他妈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了。”

产完就爬墙 有缘别的墙头见

不自由,毋宁死

兔子:

重新发现了我的主博的价值。

给亲爱的解 @解九 的长评和生贺!!!

    I have seen things you people wouldn't believe.


      你,相信...仿生人也会有感情吗。

    如果他们的程序设定他们只能对“某一类型”的人动心的话,那么Harry,作为Harry,难道被设置成了:会对棕发一字眉的男性动心吗。

    当Harry说出这一番话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这句话对于旁边的NX-9 628是多么的惊世骇俗。

    那种爱意,从第一次相见就开始悄然生长的爱意,它灌满了Peter的胸膛,甚至觉得脸颊有些温热。

    机器不会遗忘,所以Peter从房间走进来,这世界的色彩都因为某一个人而鲜明起来。

 

“Hi,我是说,合作愉快。”Peter有些局促地卡壳了一下,甚至觉得脸颊有些温热,说出的问题甚至没有经过大脑,“你是人类吗?”

眼前的少年生动的像是个人类。

   

    

    故事开始于一处景物描写 ,通过细节的景物描写渲染气氛,点明了这个世纪城市污染愈发严重,为下文Harry的出现做了铺垫。

    对不起我走错片场了。

    开头的景物描写着实惊艳我了, 就,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是真的很有画面感,许多人感觉景物描写真的苦手,但我觉得她,解她是真的非常用心于给大家构造和编织一个庞大的世界观,后有“不见天日”一说,可能也有隐喻政治黑暗吧,或者说对仿生人来讲黑暗。

    对于人类来讲,他们利用着自己创造出来的生物,但又因为未来的隐患而害怕着,就像最近很流行的“机器会有感情嘛”,机器介于人类和其他非生物之间。生物的定义是人类现在都有点模糊不清的,所以机器人,或者仿生人的出现,颠覆了人们的认知。

    但Peter作为一个仿生人,他的生活简单,任务也简单,这就是他生命存在的所有意义——但他喜欢做一个仿生人。

    Peter憧憬人类,在我看来,因为他给自己取了名字,每次呼唤自己的时候感受到心跳,他在见到Harry的时候,觉得他生动如同一个人类。


    中间有一段英文,当我第一次看见英文的时候我下意识一震,因为我始终没有想到这里会有英文,虽然我看了好几遍没有搞懂里面到底在说什么...但是看见下面的注释,明白这是一段测试仿生人有没有情绪波动的测试。仿生人比人类单纯一点,不会说谎,比如三体世界的三体人一样。

    跳过英文了以后,Peter第一次见到了Harry,也就是我反复提的第一次见面,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一段,Peter憧憬人类的情愫在作祟,Harry可能并不是”真的像人类“,只是在Peter眼里,他像人类

    Peter对他一见钟情了,作为一个仿生人。


    哇我刚刚拉下去看解九自己写的解析然后我发现她说他们对人类的灵魂有憧憬!!!哇那我说对了那我还继续瞎逼逼吗??

    瞎,不是,我的意思是逼。

    

坐在飞车上,Peter侧着头看Harry饶有兴致的翻动着这本小笔记本,突然在一页当中停了下来,举起泛黄的纸张上画着的一个木马玩具的图画,“看,他一生都在渴望一个真的木马。”

“你要知道,现在找一个真的木头做的木马,就等于找一张米奇曼托的棒球纪念卡片一样。⑤”

    这一段我也很喜欢了,他们在这一刻第一次,也许不是第一次,对自己存在的意义产生怀疑,可能也没有,别的仿生人也在用一生渴望着成为人类,其实Harry是比Peter”早熟“这么一点,他才会被那位仿生人老人的日记所吸引,某种意义上这和原著的Harry重叠了,Harry精明,Peter即使作为蜘蛛侠什么事情没有见过,却还是保留着那份纯真,所以看起来是真的傻一点。

    但Harry,原著中(我的原著指超凡),小时候就被父亲送出国,在国外又是另一种的”什么事没有见过“,使他变得圆滑但某种意义上又幼稚。但他依旧真的是很努力的活着。这个Harry和解写的这个Harry重叠了。突然有点难受。

    而且Harry在Peter问他有没有名字的时候极力躲闪,这也是对方圆滑的一种表现。→但最后Peter告诉了他自己叫Peter以后Harry就告诉了他他叫Harry于是Peter脸上露出一个从他被生产出来后有过的最大幅度的笑容。

    It's interlinked. They are interlinked by each other since they told their "name" to each other.


 

    其实现在Peter想起来,很多事情都是有征兆的,比如好几个月过去后,Harry突然问起Peter,“你觉得仿生人会不会有感情?”

   

    下面解给了我们一份非常精密的推理了,我就不分析了,其实人类有时候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有感情,虽然是肾上腺素的原因但是就是感觉哪里怪怪的。(

    在这里Harry进行了隐晦的表白,窒息。

    

    后来Peter给Harry过了生日,仿生人没有确切的”生日“之说,但他就是想给对方过生日。而且只是一个飘雪的玻璃水晶球(解的注释:对,就是小时候烂大街的摇一摇飘东西水晶球。)←我真的给你笑爆。

    想送给喜欢的人的东西的心情是一样的,就是因为好看所以想送给你,在这段话中我觉得Peter真的是纯情的一匹。然后Harry和Peter进行了第一次触碰,就是短小的,单纯的手被对方覆盖,这便是

    ”爱” 了吧。

    

    后来,作为一个仿生人,Harry对自己的存在或者意义产生了合理的怀疑,这些理论说明了作者本人也十分条理分明了。

我是真的挺喜欢这种对自我产生怀疑的东西,即使是人类,也怀疑我们不过是别的更大的生物的试验品,这种东西是真的有趣,你假设它,但你不能证实它。后来Harry很明显的拥有了个体意识,他意识到这份爱对他来讲是指什么,那是浩瀚的大海中的蓝宝石,这份爱,他如果一定要失去,但是这份爱已经是他作为仿生人能得到的最珍贵的东西了。就像眼泪是真实的。

后来他们又回到做任务的地点,我真的给我解笑死“虽然不知道农场在农个什么。”→我第一次见人把农字当动词用!!真是可爱到爆炸啊我解!

Harry盯着那个被他们弄死的仿生人说: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杀死其他的仿生人,杀死我们的同类,这就是我们被创造的价值。”

而Harry选择了自杀。如果不能获得平等,那他宁愿自杀。如果他们是生物的一种,那人类必须接受生物会拥有感情。

那一刻Harry不再是一个机器,他是有血有肉的人,he is more than human.


而最后结局大家都知道了。Peter没有通过测试,五点的时候灯光依旧笼罩在这个地方。他们的价值向他们自己证明了,他们能拥有感情,他们也拥有感情。Harry以自己的死亡换来了“意识的自由”因为是“他自己”决定“死亡”

那一刻他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他平静地,在Peter的注视下扣动扳机。

Peter这番过去,也不过是自投罗网。但是是他决定要过去,他要和Harry殉情(??),这就是爱爱爱爱爱爱哎哎哎啊爱爱(突然唱起歌

那一瞬间周围的仿生人,和他一样的仿生人,和人类冲着他举起枪,他一脸平静地说,I have seen things that you people wouldnt believe.

一如Harry。

这便是永恒了。


   给我解一点点的话:

我第一次见到我解,准确来说不是“见”,而是“发出了消息”,那天是8月20号,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因为那天我刚从北京回深圳,然后在机场发了一条:有人愿意和我联文吗??

然后解九屁颠屁颠昂首阔步就过来了,但是回家的路上一直没有网,等我回到家的时候她也睡了,所以真正说上话是在21号,Mr.&Mr.Parker 是22号发的文,所以,嗯。

第一次和别人联文成功,而且更新速度贼快(....。这家伙天天催我。

怎么讲,解燃,拥有极高的情商, 还是个学霸,而且就如你说的,你也是我碰见过的最巧的亲友了(

解她,她总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这么努力,但在我看来是已经很努力了,特别喜欢叫她解可能是因为不想叫别人的名字..而且解好像也是她三次的姓,所以十分开心,搓搓手。她会把自己今天决定要做的事情一定今天做完,所以我有时候会看见她弄得很晚,甚至熬夜也要把活动文写完。

然而我还屁都没写。

所以,能碰见你真的十分幸运啊dsajodsa虽然没写完本子但还是想和你见一面,本子留到以后吧。

但是虽然我们认识了这么久我还是没有和她连过一次麦啊咆哮!!!!

最后一件事,我很喜欢她的文风。解九曾经问过我她的文风是怎么样的,我说像荷叶,又好看又可以吃(??),其实她的文风很稳,很流畅,这是我超级羡慕的啊(

请给我一把枪让我就地自刎。

我一开始写这一篇长评的时候没有发现她后面在批注后面还有一大段话,直到后来我发现了才知道她到底到底有多认真。

解九,我真的很喜欢你啊嗷嗷嗷嗷哦啊。

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很多梗我们都能接上去,很多对于cp的理解和对于人物的理解我们也能好好的一起玩。

真的真的很高兴认识你。

你有时候和我说如果不加群就好了,然后你说,如果不加群就好了,然后你说,如果你不加群你也不会认识我。

谢谢你啊。生日快乐,我解。

有机会一起联文兔解啊(什么????兔解兔解,不逆可拆。

给大家安利兔解,超级好吃(

回归正题,解真的是十分努力,我也真的很喜欢她。

生日快乐。我解。


无论是什么,你一定能成功,你也一定能扛过去

因为你是最棒的。

评论(1)
热度(8)
©Ashtrays
Powered by LOFTER